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積極關注疫情信息 注意個人防護

2021年10月27日07:5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關注疫情信息 注意個人防護

  據市疾控中心消息,當前,國內本土疫情呈快速發展態勢,病毒測序結果顯示本次疫情的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部分病例病毒核酸載量高、排毒量大、傳播力強,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續發傳播的風險較高。

  市疾控中心提示:積極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對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負責,也是遵紀守法的體現。每位市民都應積極關注疫情信息,主動及時報備,接受核酸檢測,配合落實防控措施,注意個人防護,做好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主動報告旅居史和人員接觸情況,不存僥幸心理。

  科學戴口罩

  切記口罩蓋住口鼻和下巴,鼻夾要壓實﹔口罩出現臟污、變形、損壞、異味時需及時更換,每個口罩累計佩戴時間不超過8小時﹔在跨地區公共交通工具上,或醫院等環境使用過的口罩不建議重復使用。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內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時露出口鼻。

  勤洗手

  洗手時盡量用流動的水,並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手上無可見污染物時,可用手消毒劑揉搓雙手20—30秒。

  保持1米線社交距離

  排隊、付款、交談、運動、參觀時,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

  注意咳嗽禮儀

  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捂住口鼻,無紙巾時用手肘代替,注意紙巾不要亂丟。(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