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未來科技城咋開發?可持續規劃導則發布

2021年10月27日07:1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未來科技城咋開發?可持續規劃導則發布

10月26日,在第五屆國際城市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現場,由聯合國人居署和成都高新區共同編制的《成都未來科技城可持續規劃導則》(以下簡稱“導則)發布。

據了解,2020年1月,聯合國人居署和成都高新區簽署協議,共同推動落實公園城市理念、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新城市議程》,以建設更加可持續發展的成都高新區。《導則》是成都高新區和聯合國人居署共同合作的又一成果。

《導則》依據國際國內可持續發展的最新理念和實踐,結合成都未來科技城的實際情況,為成都未來科技城的城市形態和功能、彈性的開發模式、低碳高效的交通、自足清潔的能源和智能化的運營管理以及可持續場景導引等提供多方位的指導和參考。

聯合國人居署中國辦公室國家官員應盛表示,城市是可持續發展的主戰場,希望通過《導則》,成都能在可持續發展、建設公園城市上貢獻更多力量。

在應盛看來,成都是聯合國人居署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成都在探索外來可持續人居事業的成績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進展。尤其是在工業城市上的實踐,為全球其他城市提供了很好的榜樣。”應盛說,《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近日正式公布,為成渝地區制定了高質量發展的“任務書”和“施工圖”,作為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成渝兩地在低碳綠色發展方面有著非常好的合作基礎,未來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方面大有可為。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實習記者 黃盼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