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菜鳥數據:國慶期間,成都成全國最大包裹“留守”城市

2021年10月09日09:50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菜鳥數據:國慶期間,成都成全國最大包裹“留守”城市

  全民出行暢游季,網購包裹怎麼收?

  這個國慶長假,全國安心出游同時,快遞也在放心“留守”。10月8日,菜鳥驛站數據顯示,國慶期間共有2600萬件快遞保管超過3天,全國近700萬件快遞保管超5天。成都成全國最大快遞“留守”城市。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數據顯示,國慶假期國內游出游達5.15億人次。菜鳥數據顯示,這期間,2600萬件快遞在菜鳥驛站保管超過3天外,超1300萬件快遞保管超4天,還有近700萬件快遞保管超過5天,

  國慶假期長期保管快遞最多的城市分別為成都、重慶、西安、武漢、廣州、上海、深圳、鄭州、天津和南京。其中,成都、重慶連續兩年蟬聯國慶出行“最忙”城市前二,西安超過武漢,首次進入今年國慶“留守”包裹最多城市三強。

  “今年國慶假期暫存的快遞挺多,超過5天來取的,大概佔了長假7天快遞量的三分之一吧。”10月3日開始,西安糖果House菜鳥驛站站長李元元就開始在朋友圈發布信息,引導小區居民盡早來取快遞。“驛站的快遞量要堪比雙11了。后來知道很多人都去旅游和回家過節了,我就給他們都免費保管著,等他們回來隨時來取就行。”

  在廣州柏悅灣驛站,小區住戶楊女士取走存放了7天的多個包裹。“買了些生活用品和女兒喝的奶粉。現在包括也能‘留守’,方便不少。”(四川在線記者 唐澤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