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首屆魅力鄉鎮競演大賽 描摹成都鄉鎮五彩畫卷

2021年09月25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5日電 (劉海天)9月24日下午,四川省首屆鄉村文化振興魅力鄉鎮競演大賽成都賽區比賽暨頒獎典禮在成都市雙流區空港商務區展示中心舉行。

雙流區黃水鎮節目《楊柳河水浪悠悠》。成都市電影集團供圖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雙流區黃水鎮的節目《楊柳河水浪悠悠》脫穎而出,摘得本次大賽桂冠。大賽還分別評選出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獎7個。

一輪輪精彩異常的文化能人推介、一個個特色鮮明的文藝節目表演,引得掌聲不斷。各支參賽隊伍通過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把各自鄉鎮的特色文化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舞台之上。

成都龍泉驛區等13個區(市)縣選送的魅力鄉鎮特色文化節目,用群眾最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鄉村振興故事。現場觀眾對鄉鎮特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體驗到了各地民俗文化的獨特魅力。

魅力鄉鎮同台競演。成都市電影集團供圖

此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農業農村局、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成都市體育局主辦,由中共雙流區委宣傳部、成都市雙流國際空港產業促進中心承辦,各區(市)縣委宣傳部協辦。活動以“禮贊奮斗百年路 啟航美好新生活”為主題,慶祝建黨百年,獻禮國慶佳節,真摯表達了人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文化賦能鄉村振興工作起到加油鼓勁的作用。通過這次競演,有助於深入推進鄉村文化振興,搭建鄉土文化能人、魅力鄉鎮展示平台,擴大鄉村文化輻射面,激發鄉村文化活力,培育鄉村文旅經濟,為鄉村振興提供持續的精神動力。

成都市雙流區空港商務區展示中心。成都市電影集團供圖

據了解,本次競演通過描摹大美成都鄉鎮的五彩畫卷,記錄基層群眾自辦文化活動的蓬勃熱潮,展示文化傳承的生生不息,講述美好生活的幸福場景,讓特色鄉土文化走進大眾視野,走進廣大群眾心裡,體現出同心共筑文化強市的凝聚力,為推動成都市鄉村振興、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出了積極貢獻。

2019年以來,成都市雙流區牢牢把握空港特質,規劃並啟動成都國際空港商務區建設,著力打造全國一流空港商務區,推動從“城市的機場”向“機場的城市”深度轉型。成都國際空港商務區以綠色為本底塑造空港公園城市環境,突出“公園+”布局特色,建成675畝空港體育公園,無縫銜接環城生態公園,策劃“雲霞”商業空間和運動潮玩場景,成為吸引過境游客、市民游園的“網紅打卡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