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擴大供給 提升質量 四川省養老服務中心投運

2021年09月18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擴大養老服務供給 提升養老服務質量

  9月16日,四川省養老服務中心在成都崇州市正式投運。副省長陳煒出席投運儀式並講話。

  四川省養老服務中心集養老、醫療、培訓為一體,規劃總面積6.2萬平方米,養老床位1390張,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已建面積3.5萬平方米,養老床位699張,是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省級醫養結合養老機構,也是四川省養老從業人員和護理人員培訓實操的教學基地。

  近年來,四川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聚焦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大力擴大養老服務供給,提升養老服務質量,釋放養老服務消費潛力,較好地滿足了老年人多層次、多樣化養老服務需要。

  四川省將以四川省養老服務中心建成投運為契機,大力發展普惠型養老和互助性養老,積極打造城市居家社區15分鐘養老服務圈,完善農村三級養老服務網絡。不斷加強養老服務人才隊伍建設,針對老年人最迫切的需求,加強公共服務適老化改造提升,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養老服務共建共享。加強統籌謀劃和頂層設計,完善養老服務綜合監管制度,將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加公平惠及老年群體,走出一條符合四川實際的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道路。(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