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新加坡-四川貿易與投資委員會舉行第二十二次會議

黃強陳詩龍出席並致辭

2021年09月18日07:1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加坡-四川貿易與投資委員會舉行第二十二次會議

9月17日,作為第十八屆西博會主賓國活動,新加坡-四川貿易與投資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分別在四川和新加坡會場出席會議並致辭。

黃強代表省人民政府和新川貿投委川方委員會,對大家長期以來為推動新川合作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新川合作起步早、起點高,基礎深厚、局面良好,我們對新川經濟貿易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四川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向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致賀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與新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一系列共識,以去年共同發布的關於深化新川合作聯合宣言為指引,同舟共濟、互利共贏,推動合作邁上新台階。希望雙方共同搶抓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戰略機遇,建立健全合作促進機制,共同制定經貿投資合作計劃,推動合作走深走實。希望在鞏固傳統產業合作領域的同時,在科技創新、城市建設、文旅發展、清潔能源開發等方面拓展交流交往空間,打造合作新平台。希望加強開放合作,鼓勵新加坡企業參與四川自貿區、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等開放載體建設,引導四川企業走進新加坡開展國際產能合作。四川將對標學習新加坡,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新加坡企業在川發展提供優質服務,推動雙方合作結出更加豐碩成果。

陳詩龍表示,新川貿投委成立25年來,新川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疫情期間雙方經貿投資繼續保持增長,凸顯合作的韌勁和潛力。新加坡各方重視並看好中國西部特別是四川的發展機遇。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展“一帶一路”倡議、科技創新、中小企業國際化三大主題方面合作,深化貿易互聯互通,挖掘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潛力,促進互利合作取得更大實效。

會前,黃強與陳詩龍舉行了視頻會見,並集體會見新加坡知名企業代表,就客運航線復航和大力發展航空貨運、加強公園城市建設和城市規劃管理合作、共同打造蘭花公園文旅項目等交換了意見。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主持會議。新加坡駐華大使呂德耀和駐成都總領事陳子勤在成都會場出席會議。四川省商務廳、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成都市、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凱德集團凱德地產(中國)、四川省港航投資集團分別發言。會上還發布了2021年新川合作項目。新川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