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理塘:3名騎友被困 公安趟過冰河進行救助

2021年09月18日18: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趙祖樂、王小雪)9月17日,來自成都的3名摩托車騎友被困四川省理塘縣禾尼鄉的哈日溝河對岸,無法前行。禾尼中心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后,立即帶著救援工具趕赴現場進行救援。

到達現場后,民警澤仁貢布和軍軍看到眼前湍急的河水,沒有絲毫猶豫,相互拉著手,趟著冰冷刺骨的河水走到對面。最終,兩人同附近的牧民一起,讓一名騎友騎在摩托車上,其他人扶著摩托車,將摩托車推上岸。此時已經過去半個多小時,澤仁貢布和軍軍上岸后才發現雙腿幾乎已經失去了“知覺”,打濕的衣褲被寒風一吹,凍得直發抖。

據了解,9月16日,這3名騎友聽說巴塘縣有一條路能穿越格聶神山,於是一早就從巴塘縣城出發,騎著摩托車准備穿越格聶神山,沒想到被河水阻擋了前行的道路。

“昨天我們就到這兒了,可能因為漲水,河面變寬了,河水湍急,加上這兩天氣溫又比較低,我們3個圍著這段河轉了幾圈,都不敢過河。本來打算往回走的,但是我們一個同伴的手受傷了,根本沒辦法騎到巴塘,昨天隻能在一戶牧民家住了一晚上。今天一早就出發又來到這兒,到處找地方過河,還是過不了,於是便到處找信號,好不容易才找到個有信號的地方報警求助。”談及這次經歷,劉先生仍心有余悸。他說自己當時整個人都懵了,緊急情況下隻好找信號打電話報警求助。

“電話接通的那一刻,我們真的是欣喜若狂!看到警車的那一瞬間,我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真的太謝謝他們了。”劉先生說,兩名警察在來救援的路上,一邊聯系了當地有摩托車救援經驗的牧民,一邊還不停地打電話安撫他們緊張的情緒。

“他們還不讓我們下河扶車,說我們扛不住冰冷刺骨的河水,但他們自己卻毫不猶豫地跳下河幫我們推車。我們真的很感動,千言萬語都難以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劉先生說。

“成功救援后,我們回到派出所就馬上換下了打濕的衣褲,喝了幾杯熱茶。”澤仁貢布說。感覺好些之后,兩位民警給有點紅腫的雙腿涂上藥膏,便回到了工作崗位繼續工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