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軍營開放日:當“紅領巾”遇上“橄欖綠”

2021年09月18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今天是第二十一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四川阿壩州阿壩縣河支鎮中心校的師生走進駐地武警部隊營區,零距離體驗部隊軍事訓練生活,接受國防教育,增強國防觀念。

武警官兵現場演示了刺殺操、偵察戰術、警棍盾牌術、擒敵拳等多個訓練課目。整齊的動作、勇猛的招式,贏得了師生們的陣陣掌聲。“看到武警叔叔們的演示我非常振奮,今天是我人生中走進軍營的第一天,也是我立志從軍報國的第一天,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實現我的夢想。”來自阿壩州河支鎮中心校的學生澤花措說。

據武警四川總隊機動第四支隊宣傳保衛股干事陳浩源介紹,軍營開放日活動不僅能夠很好地展示官兵們的精神風貌和戰斗作風,還可以促進軍地交流,普及國防教育,營造軍民共建一家親的良好氛圍。(彭茜、何皖鈺、陳浩源、張祥瑞)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