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射擊收官戰現強強對話 賽艇聯合隊秀實力

2021年09月18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賽事看點:射擊收官戰現強強對話 賽艇聯合隊演速度與激情

逾10位奧運冠軍加入金牌爭奪戰,將為18日的全運會賽場帶來諸多看點和熱點。

射擊比賽將以3場高水平賽事收官。

男子50米步槍三姿賽,兩位世界頂級名將張常鴻和楊皓然將再次過招。在東京奧運會上,張常鴻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該項冠軍,彼時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正是楊皓然。

在本屆全運會的男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張常鴻戰勝楊皓然摘取金牌,楊皓然無緣衛冕﹔在男子10米氣步槍團體賽中,楊皓然領銜的河北隊力壓張常鴻擔綱的山東隊獲得冠軍。如今兩位奧運冠軍再次交鋒,鹿死誰手值得期待。

女子25米運動手槍賽場,雲集了包括3位奧運冠軍在內的眾多名將。在有75位選手參加的第一輪資格賽(慢射)后,東京奧運冠軍姜冉馨和裡約奧運冠軍張夢雪分別位居第一和第四,倫敦和北京奧運雙料冠軍郭文珺排名第39位,東京奧運銅牌得主肖嘉芮萱、全運會衛冕冠軍紀曉晶暫列第58和35位。

女子10米氣步槍團體賽,由東京奧運首金得主楊倩和女子10米氣步槍個人賽新科狀元王芝琳領銜的浙江隊暫居資格賽首輪第一名。

舉重賽場,兩名奧運冠軍分別鎮守各自級別。

女舉76公斤級比賽,裡約奧運會和上屆全運會69公斤級冠軍向艷梅將升級再戰。裡約奧運會后,女舉69公斤級被取消,向艷梅一度停賽求學。2019年至今,增重復出的她已在兩次全國賽中奪冠。

東京奧運冠軍汪周雨則是女子87公斤級的最大奪冠熱門,但她可能會面臨2018年世錦賽冠軍敖輝和廣西名將梁小梅的強力挑戰。

賽艇項目的首個奪金日,將進行男女四人雙槳、男女四人單槳4項決賽。在女子四人雙槳項目上,東京奧運冠軍中國隊集結出戰,將在全運會賽場再現“速度與激情”。

女子四人單槳賽場,也將迎來東京奧運第五名的原班人馬。這兩支“奧運聯合隊”均在半決賽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

柔道賽場將產生4枚金牌,其中兩個女子大級別的角逐值得關注。

從1992年女子柔道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女柔在連續5屆奧運會貢獻了8枚金牌,除了冼東妹在雅典和北京奧運會各獲一枚52公斤級金牌外,其余6枚金牌均來自於70公斤以上的大級別。

在東京奧運上,中國柔道遭遇滑鐵盧,未獲一枚獎牌。此番東京奧運選手馬振昭和徐仕妍將分別亮相78公斤和78公斤以上級,其中徐仕妍在東京獲得的第四名,也是中國柔道隊在這屆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

大球賽場,將展示青春力量,男足和女排將分別進行20歲以下(U20)和19歲以下(U19)組別的決賽。

男足U20的金牌將在浙江隊與新疆隊之間產生。浙江隊已在連續3屆全運會上進入決賽,是本屆奪冠熱門,新疆隊則是首次躋身決賽。已實現全運男足U20三連冠的上海隊此番爆冷無緣四強。

女排U19決賽,將由衛冕冠軍天津隊迎戰江蘇隊與福建隊之間的勝者。

2009年第十一屆全運會,男足比賽開始設置雙年齡組,以加大年輕球員的參賽比重。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足籃排三大球比賽全部設置青年和成年兩個組別,以鼓勵各省區市在大球項目上的梯隊建設,增加中國三大球的人才儲備厚度。(中新社記者 王祖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