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兩個月嬰兒慧慧 成了瀘縣安置點的“團寵”

2021年09月18日09:2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兩個月嬰兒慧慧 成了瀘縣安置點的“團寵”

  

  瀘縣玉蟾街道龍華村村民集中安置點帳篷外,一村民抱著剛出生2個多月的孫女。周夢穎 攝

  “哇哇哇……”9月17日,瀘縣玉蟾街道龍華村集中安置點,傳來陣陣嬰兒啼哭聲。

  “爸爸,爸爸,你來抱,妹妹一直在哭。”穿著拖鞋,套著長袖外套,今年10歲的朱永康,著急地奔向爸爸朱德金,將抱在懷裡2個月大的妹妹慧慧,小心翼翼地遞到父親懷裡。

  朱德金抱著孩子,哄了起來,動作顯得些許生疏。也許是習慣了爸爸身上的味道,慧慧在爸爸身上停止了哭泣,閉著眼睛。

  “小女兒7月21日出生的,平時媽媽帶得比較多。”朱德金說,地震的時候,家裡除了妻子和兩個孩子,還有父母。當時大家第一反應就是往外跑,好在房子牆面只是有多處裂痕,沒有垮塌,不過回想起還是很后怕,好在一家人都平安。

  在這個安置點裡,有14個帳篷,住了110余人,均是周邊的居民。空閑的時候,三五個老人會坐在帳篷外擺龍門陣,小朋友也聚在一起玩著游戲。

  小嬰兒慧慧成了這裡的“團寵”,來往群眾看到她,總會多看兩眼。

  “哎呀,幺妹腿都露在外面,別被蚊子咬了。”看著慧慧的小腿露在外面,安置點的村民幫忙拉上了褲腿。

  “我昨天晚上9點多就睡著了,比在家裡睡得還早。”朱永康說,因為和家人一起,不管在哪裡都不會覺得害怕。“現在很想看關於世界科技和動物方面的書籍,但是不敢回家拿。小伙伴一起玩耍,不會感覺到無聊。”他說。(川觀新聞記者 范芮菱 高啟龍 文/圖 瀘州觀察 周夢穎 郭慧琳 郭蕎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