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直擊四川瀘縣地震搶險一線:汶川森林消防指戰員沖鋒在前

2021年09月17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汶川森林消防大隊指戰員們挨家挨戶排查安全隱患。代苗苗攝
9月17日,汶川森林消防大隊指戰員們挨家挨戶排查安全隱患。代苗苗攝

人民網瀘縣9月17日電 9月16日,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后,森林消防員一直奮戰在搶險一線。其中,阿壩森林消防支隊汶川大隊經歷過“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幾名少數民族消防員文熱、阿君、門頭在救災任務中總是沖鋒在最前面。

“回想當初自己家園受災場景,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幫助我們重建了美好家園,如今自己成長為一名森林消防員,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更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此次地震震中萬寶村和福集鎮大田社區,指戰員們挨家挨戶排查安全隱患,將受災群眾的生產生活資料從危房中搶救出來。排查遇到獨居老人或腿腳不便的群眾時,指戰員就背起他們向集中安置點轉移。(朱虹、王波、彭科)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