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莆田49名12歲以下兒童確診 如何織密學校疫情防控網

2021年09月17日13: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何織密學校疫情防控網

  受此輪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福建莆田已有49名12歲以下兒童確診新冠肺炎,泉州、廈門等地確診人員中也出現了12歲以下兒童病例,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目前,福建各地加大了對幼兒園、中小學疫情防控的力度,細化日常防控措施。

  莆田市通報,截至14日24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12歲以下兒童49人。此次確診的兒童集中在莆田仙游縣楓亭鎮多所小學及幼兒園。針對莆田疫情沖擊學校的情況,福建要求各級學校組織開展重點人員摸排工作,對8月26日以來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員中有來自當前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等人群,進行全面摸排、單獨造冊,並實行動態跟蹤管理﹔要求師生健康信息報告不間斷、及時更新,嚴格落實“日報告”制度。

  此外,福建省教育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原則上在9月19日前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納入登記造冊的重點人群和莆田、泉州、廈門等地的師生員工,在間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有條件的學校可以加密檢測。莆田、泉州泉港區等地還提出,轄區全部學校暫停線下教學,改為線上教學。

  莆田市疾控中心主任凌龍美說,這次疫情暴露出12歲以下兒童是當下疫情防控的薄弱點。兒童身體免疫力不如成年人,學校人員密集,一旦發生疫情,容易在短時間內形成較多的病例﹔並且小兒的病程發展快,救治更加復雜,因此要在疫苗接種環節實現突破,才能更有效防控疫情在這一群體蔓延。

  加大對學生群體適時抽檢比例,是及時精准篩查的關鍵舉措。記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全省學校核酸檢測輪檢已實現常態化,包括10%抽檢、定期不定期檢測等,疫情發生后又在全省范圍進行了師生全員檢測。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