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暖!地震后空壩壩上鄉鄰們“眾籌”午飯,有面有肉還有酒

2021年09月16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鄉鄰們“眾籌”午飯。李弘攝
鄉鄰們“眾籌”午飯。李弘攝

“哪家有米面?”

“我家還有幾把干面!”

“哪家有香油?”

“我家還有一瓶油!”

這一問一答,發生在剛剛經歷了6.0級地震的四川瀘縣福集鎮大田南街一塊空壩壩(四川方言,意為空地)上。臨近中午,天空仍然下著雨,聚集在此避險的居民中,不知誰喊了一句:“地震了也要吃飯噻!”

於是,一呼百應,有人提來兩口鋁鍋,有人抱來一摞碗碟,有人挑來水,有人提來面,還有人拿來熟的肉食……來的人越來越多,帶來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大家讓老人們坐在傘下避雨,青壯年用磚搭起簡單的灶台,洗碗、洗菜、砍柴,不一會兒,炊煙升起,再一會兒,熱騰騰的面條就出鍋了。

“老年人和小娃娃先吃哈!”居民李德成還提來了一瓶酒,“這就是瀘州人,再大的困難,喝一口就都能解決。”說完大家都笑了起來。

居民巫德芬說,平時鄰裡之間關系很好,大家經常聚在一起玩。天災當前,大家更要互幫互助,困難會過去,而鄉鄰永遠是鄉鄰。(朱虹 王波 李弘)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