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主題鮮明 活動精彩 客商雲集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今日啟幕

2021年09月16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加坡館:本屆西博會主賓國為新加坡,新加坡是西博會首個擔任主賓國的東南亞國家。人民網 郭瑩攝
新加坡館:本屆西博會主賓國為新加坡,新加坡是西博會首個擔任主賓國的東南亞國家。人民網 郭瑩攝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王洪江、郭瑩)今日,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西博會”)在四川成都開幕。本屆西博會以"中國新時代·西部新機遇"為主題,主賓國為新加坡,輪值主席單位為西藏自治區,主題市為四川省樂山市。逾5萬嘉賓客商、66個國家(地區)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參展。

這場匯聚資源、創造機遇的盛會,現場亮點頻頻——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為關注焦點。重慶市設立了城市綜合形象展示館和永川、江津、璧山、奉節四個區縣館。展館分為“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三個內容板塊,組織了十余家智能制造、特色工藝品、特色農產品、特色食品企業展示重慶特色優勢產品。

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成為另一大亮點。位於5號館的川航展廳,以“味道川航、川航味道”為理念的航空餐食分區陳列,分為中國元素·四川味道·美味川航、“一帶一路” 熊貓之旅國際美食、拼出來的雲端美食、品味紅色餐食、美食·茶花薈和特別·為你定制餐飲六個系列,全面展示川航匠心獨具的機上餐食。而在西博城室外展區,甜皮鴨、蹺腳牛肉、花式冰粉、馬邊抄手等樂山美食吸引了大量觀眾駐足品嘗。今年在西博城外展區推出“首屆樂山國際美食節”,讓大家不僅能在場內飽眼福,還能在場外享口福。 

據悉,西博會自200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7屆,累計簽訂投資協議1.2萬個﹔累計展覽面積超20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6萬余家,有力助推了西部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本屆西博會上,四川將推出招商引資項目1600多個,特別聚焦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食品飲料、先進材料、能源化工五大支柱產業和數字經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