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28年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2021年09月16日11: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28年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據日媒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軍事演習15日在該國西南地區拉開帷幕,這將是自1993年以來日本規模最大的陸上自衛隊演習。

報道稱,演習在九州島展開,參演兵力1.2萬人,兵力動員旨在執行西南地區邊界防守任務。演習聚焦兵力調動階段和作戰准備程序中的具體漏洞。

據報道,常駐北海道、山形縣、香川縣的日本陸上自衛隊2個師團和1個旅團的12000人出動並動用4000件裝備參演。將使用民用渡輪運載部隊向九州集中。考慮到需要其他部隊提供協同運輸保障,共有約2萬件裝備、10萬名自衛隊員參演。

日本陸上自衛隊此前宣布,將於9月15日至11月下旬,在各地開展全國所有部隊參加的陸上自衛隊演習。

日本自衛隊還表示,這是自1993年(28年前)以來首次舉行如此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