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鬆潘縣舉行第五屆古城花燈會

2021年09月16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藏族花燈舞。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藏族花燈舞。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為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升鬆潘古城旅游形象,9月15日晚,以“花燈璀璨·鬆潘聚美”為主題的第五屆古城花燈會在四川省鬆潘縣舉行。

當晚,情景表演《高原紅星燈》、 藏羌回漢花燈舞、藏羌民族多聲部《江河之源》歌舞儀式、縣獲獎花燈歌舞集錦等節目紛紛登台,掀起陣陣熱潮。

舞台上,甘肅省白銀市藝術團帶來情景歌舞《黃河古渡》、歌曲《河曲馬》,成都市大邑縣帶來《俊哥哥乖幺妹》,浙江省桐鄉市花燈帶來《關燈》。

花燈會期間,在鬆潘古城北門城牆上,具有視覺沖擊力的裸眼3D技術,以炫目震撼的燈光秀和特效,呈現出琳琅滿目的交易物品、鼎沸熙攘的人聲、悠揚動聽的駝鈴聲,還原再現當年茶馬互市的熱鬧場景。

據了解,9月10日—16日鬆潘縣還舉行了民族花燈舞比賽、花燈制作技藝比賽、中國民間花燈“雲上會客廳”及文化交流活動、“中國民間花燈聯盟”啟動儀式、書畫攝影展、農特產品展、大型實景演出《瓮城傳奇》等系列活動,讓人們在花燈文化之中,體驗鬆潘的歷史文化、民族文化、宗教文化,感受鬆潘古城的厚重獨特、絢爛多姿。

鬆潘縣通過舉辦花燈會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動,將對全縣旅游、文化、經濟社會發展起推動作用。同時,將“非遺+旅游”深度融合、“產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展示中國最美高原小城和歷史文化古城的神韻,構建特色化、多樣化的文化品牌,努力創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花燈)”品牌,讓鬆潘建成由單一觀光景區向全域旅游目的地旅游模式轉變。

“一盞花燈,照耀多彩山河,美輪美奐﹔一盞花燈,傳承千年文明,和諧包容﹔一盞花燈,見証時代變遷,滄海桑田﹔一盞花燈,點燃奮進激情,生生不息﹔古城流光溢彩、古韻華章、燈火輝煌,在這最美好的時光,鬆潘縣舉辦第五屆古城花燈會,大家歡聚一堂,共享花燈秀演的視聽體驗,品味相融共濟的幸福和諧。”鬆潘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何建華說。(汪子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