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強國課堂》第三季開啟“追星”之旅

2021年09月08日09:2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國課堂》第三季開啟“追星”之旅

今天上午,針對青少年推出的首個“強國”主題公益在線素質課程《強國課堂》第三季,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本季《強國課堂》以“長大后,我想成為你”為主題,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講述自己的奮斗故事,解答青少年對於夢想和未來的疑惑與迷茫,激勵更多青少年樹立志向、奮斗進取。

“長大后,我想成為你”《強國課堂》第三季共計20集,每集時長10-15分鐘,將在全網平台免費播放,持續推動我國素質教育發展。在發布會上,首批推出4位重磅嘉賓的課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中國青年電影導演、編劇陸川,國旗護衛隊升旗手張自軒,西昌森林消防大隊副教導員胡顯祿。

在后續課程中,還將有國家登山隊副隊長次落,《緊急救援》原型上海打撈局潛水隊隊長胡建,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參謀、狙擊手陳晶,重慶建設工業集團優秀試槍員王濤,金華市特警支隊副調研員、“拆彈專家”王厚鑫等嘉賓陸續開課。

本次活動由中國青年報社、中宣部宣傳輿情研究中心主辦,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承辦。在發布會上,中國青年報社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的“三觀”尚未成形,獨立分析能力、辯証分析能力還在形成之中。他們需要“偶像”,“追星”的過程中可以帶給他們認同感和親密感。希望通過《強國課堂》引導青少年追“強國之星”,傳遞榜樣正能量。

“學習強國”學習平台董事長、副總編輯涂仲林表示,“長大后,我想成為你”《強國課堂》第三季,將焦點對准青少年培養和教育,為青少年未來想要成為什麼人,如何接好社會主義建設的接力棒,提供了更廣闊的視野、更明確的回答。

《強國課堂》第三季融入微紀錄片拍攝手法,呈現嘉賓的真實工作狀態和環境,帶領青少年全方位、近距離了解社會各行各業,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與擇業觀。

學而思網校總經理劉慶遜表示,《強國課堂》第三季是學而思網校素養產品的一部分,希望通過榜樣人物點燃孩子們心中的火苗,讓孩子們看到夢想背后的職業世界與生活,樹立理想,勇於追夢。

《強國課堂》公益在線課堂,旨在拓展青少年在科技強國、航天強國、文化強國等領域的知識和視野,自2019年播出以來,已陸續推出50期。根據《強國課堂》第一季內容編著的《我們中國了不起》系列圖書,已作為建黨百年獻禮系列圖書、北京市綠色印刷工程——優秀青少年讀物綠色印刷示范項目,走進全國500余家書店,成為不少書店的重點推薦圖書。(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蔣肖斌)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