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中秋假期火車票今起開售

2021年09月05日08:3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假期火車票 今起開售

  今年中秋假期為9月19日至9月21日,按照當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最長為15天的安排,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12306APP、訂票熱線(95105105)等途徑購買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車票,9月7日可購買假期最后一天返程車票。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還處於常態化疫情防控時期,出行時需做好個人防護。前往成都各火車站乘車時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檢測,亮健康碼進站乘車,記得充分預留進站、安檢、換乘時間。

  近日,鐵路12306網站進行的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相關功能正式上線運行,為老年人及障礙人士線上購買火車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機App適老化無障礙功能正在進行測試准備,將於9月上旬上線運行。

  在12306網站方面,支持讀屏軟件獲取網頁完整信息﹔提供無障礙輔助工具,支持放大縮小、調整配色、語音識讀等功能﹔優化了登錄驗証碼,提供滑塊驗証和短信驗証兩種形式。

  在12306手機App方面,支持手機讀屏功能獲取屏幕完整信息﹔優化登錄驗証碼,提供滑塊驗証和短信驗証兩種形式﹔推出標准版和愛心版兩種界面模式,愛心版交互更簡單、操作更方便,同時具有大字體、大圖標、高對比度等特點,標准版也增加了字體和對比度設置功能。

  此外,鐵路部門還保留了現金購票、人工服務等線下渠道,為老年人及障礙人士購票出行提供便利。(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