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頸椎骨折臥床 民警上門提供辦証服務

2021年08月31日09:08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頸椎骨折臥床 民警上門提供辦証服務

  近日,一通熱線電話打到了四川省公安廳基層基礎工作總隊:“喂!請問省公安廳嗎?我母親勁椎骨折臥床不起,身份証又丟失了,現在出院了亟需身份証辦理報銷手續,請你們想想辦法怎麼辦好嗎?”

  面對電話那頭焦急無助的話語,電話另一頭的接線民警耐心安撫道:“同志您別急,我們總隊是省公安廳基層基礎工作總隊負責戶政工作的,有什麼困難您詳細和我們說......”

  原來,今年8月初,家住成都市成華區某小區的相女士在外地辦事時不慎跌倒,導致頸椎骨折,手術后,相女士亟需居民身份証原件辦理后續工作,但此時身份証不慎遺失,這讓她焦急萬分。

  身份証上的照片是10多年前的了,按照相關規定不能通過系統調用,但相女士傷情嚴重必須臥床休息3個月,無法前往公安機關辦理,於是相女士的家人想到了向四川省公安廳求助。

  得知相女士的具體困難后,總隊領導庚即指派戶政人口黨支部專題研究、特事特辦。戶政人口黨支部書記杜彪當天與成華公安分局辦証中心溝通好此事后,請辦証中心為相女士開設綠色通道上門辦理身份証。

  在確定辦証時間后,第一時間上門服務。杜彪與相女士工作單位的領導取得聯系后,利用周末休息時間,帶領黨支部副書記鄧蓮、成華公安分局辦証中心民警一同前往相女士家中。拍攝了証件照、採集了指紋后,杜彪承諾將第一時間辦理証件,並送証上門。(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