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出台規定

公務員及時獎勵向一線傾斜

2021年08月3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8月30日電  (記者王永戰)近日,四川省委組織部印發了《四川省公務員及時獎勵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進一步健全公務員獎勵機制,充分發揮及時獎勵的激勵和導向作用,激發廣大公務員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據四川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務員及時獎勵是公務員獎勵的重要組成部分。《辦法》明確,對在處理突發事件和承擔專項重要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和突出貢獻的公務員、公務員集體及時給予獎勵,公務員及時獎勵種類分為嘉獎、記三等功、記二等功、記一等功、授予稱號等。

  《辦法》要求,及時獎勵堅持基層優先,注重向工作一線傾斜。獎勵形式堅持精神獎勵與物質獎勵相結合,以精神獎勵為主。《辦法》還規定了申報獎勵方案、審核獎勵方案、組織實施獎勵等具體實施步驟,以及暫停實施、撤銷獎勵的有關情形,規范程序、明確紀律、便於操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12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