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豪華”組合閃耀東京

2021年08月31日09:30 |
小字號

在8月29日舉行的東京殘奧會輪椅擊劍項目男子花劍團體金牌賽上,由孫剛、胡道亮以及廣安小伙李豪組成的中國隊以45︰38戰勝英國隊,獲得男子花劍團體金牌。

決賽中,中國隊一波三折。孫剛率先出戰,以5︰2領先英國選手拉姆—沃特森。胡道亮隨后登場,以1︰8落后英國選手吉利維爾。此時,中國隊以6︰10落后英國隊。李豪上場后,以6︰5領先英國選手庫特亞,讓中國隊將比分迫近到12︰15。

胡道亮再度上場,以3︰5落后拉姆—沃特森,中國隊15︰20落后。隨后,孫剛發揮神勇,以10︰3大比分領先庫特亞,並幫助中國隊以25︰23反超英國隊。但李豪和胡道亮未能保持住領先優勢,中國隊34︰35落后。

關鍵時刻,李豪再度出場,以6︰0領先拉姆—沃特森,這時中國隊以40︰35再度反超領先。最后出場的孫剛以5︰3領先吉利維爾,中國隊以總比分45︰38戰勝英國隊奪冠。

這是中國代表團本屆殘奧會獲得的第45枚金牌,也是李豪獲得的第二枚金牌。他在8月25日輪椅擊劍男子佩劍個人賽A級決賽中,在落后狀態下連追4劍,以15︰12戰勝烏克蘭選手曼科,“挑落”本屆殘奧會中國隊首金。

當天也是李豪的27歲生日。“之前就希望能夠在最后一天比賽給自己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以此來慶祝27歲生日。”李豪說。

8月30日,東京殘奧會五人制盲人足球項目,中國隊迎來小組賽第二場比賽。最終,中國隊憑借前鋒11號朱瑞銘的進球,以1︰0擊敗法國隊,取得開賽首勝。

在本場比賽中,廣安籍運動員唐治華於下半場替補上場。剛開場不久,唐治華在帶球時不慎與對方球員發生碰撞,造成鼻子出血,簡單處理后回到賽場繼續參賽。此時,雙方比分仍為0︰0,均未獲得進球。

終場前3分40秒,法國隊犯規,中國隊獲得一次任意球機會。唐治華發出戰術任意球,助前鋒朱瑞銘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目前,經過兩輪比賽后,日本隊與中國隊同積3分,因淨勝球關系,分別位居第二、三位。今(31)日中國隊將與東道主日本隊展開對決,爭奪盲人足球項目晉級半決賽名額。(廣安日報記者 黃鐘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