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優秀共產黨員李元成:全力推進錦江水生態治理 高標准建設錦江公園

2021年08月25日19:3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推進錦江水生態治理 高標准建設錦江公園

  “這份榮譽,是對我的信任以及對我工作的肯定。這份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擔當。”

  日前,成都錦江綠道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李元成獲得成都市優秀共產黨員的表彰,對此他倍感驕傲和自豪。“這份榮譽,是對我的信任以及對我工作的肯定。這份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擔當。”

  近年來,李元成投身錦江水生態治理及錦江公園建設工作。“我們按照‘一年治污、兩年筑景、三年成勢’的時序安排,全力推進錦江水生態治理。”李元成介紹,近年來,錦江水質持續好轉,2020年成都市優良水質斷面率為95.4%,8個國、省考核斷面優良水體比例達100%,黃龍溪斷面水質自有監測記錄以來首次全年達到Ⅲ類標准,在全國率先實現大城市河道水質從劣Ⅴ類到Ⅲ類的重大突破。

  同時,李元成帶領公司團隊高標准推進錦江公園建設,打造“一江錦水、兩岸融城”的公共活動空間,推進綠道和慢行空間建設。目前,錦江公園96公裡綠道全線貫通,形成濱水開敞空間20平方公裡,“通過綠道與‘回家的路’‘上班的路’緊密結合、成網成鏈,讓慢下腳步、享受生活成為市民的生活常態。”李元成說。

  構建高品質生活場景和新經濟消費場景也是李元成近年來的工作重點。“我們圍繞‘場景營城、產品塑城’,成功打造了錦江水上游船、江灘公園時尚運動、合江公園浪漫愛情、音樂廣場時尚濱水岸線等特色場景,構建形成‘一江兩岸、水岸互動’的獨特景致。”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