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芭蕾舞劇《閃閃的紅星》成都首演

2021年08月25日19:0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芭蕾舞劇《閃閃的紅星》成都首演

以“慶祝建黨百年·星耀成都”為主題的大型原創芭蕾舞劇《閃閃的紅星》6月13日在成都首演,並將在城市音樂廳連續上演4場,隨后赴德陽等地巡演。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隨著交響樂伴奏響起,130余人參演的《閃閃的紅星》拉開序幕。該劇由四川省旅投集團與上海芭蕾舞劇團合作,以紅色經典為藍本,立足當代進行全新的藝術創作,是一部渲染著芭蕾式浪漫色彩的新時代紅色經典作品。

故事從已經成年的紅軍戰士潘冬子的視角徐徐展開,行軍路上發生的故事與兒時記憶相互交織,令潘冬子更加堅定了信仰——為挽救更多母親、守護更多家庭而英勇奮戰到底。劇中音樂為全新的故事結構進行了度身創作,保留了原電影版中三首經典的音樂作品《紅星歌》《映山紅》《紅星照我去戰斗》。

不少觀眾在觀演過程中感動落淚,謝幕時更是爆發出潮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紅星歌》再次響起,觀眾自發跟著熟悉的旋律鼓掌哼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