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逛市井、探風物、賞文創,成都音樂坊的這個集市開街啦!

2021年08月25日18:4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逛市井、探風物、賞文創,成都音樂坊的這個集市開街啦!

“逛不完的文創街區、買不夠的文創產品、看不盡的文化創意。”伴隨著2021“天府文創·錦繡雲上”數字文創產業成都峰會進行,圍繞“文創場景營城”理念,天府文創大集市也絢爛開市。

5月26日晚,在2021天府文創大集市武侯分會場——成都音樂坊,大集市開街儀式舉行。活動以“逛市井、探風物、賞文創——來自熊貓故鄉的幸福生活”為主題,將持續至5月29日。

此次集市規劃了互動區、國風體驗區、非遺民俗、美食實驗室、文創產品集市,在近1公裡的街道上,音樂酒吧的線下消費模式與文創集市的創新結合,打造天府文創市集消費新場景,從視覺、聽覺、味覺及體驗等方面融入天府音樂、美食、民俗文化,國風元素。

集市開街,最令人矚目的便是眾多漢服麗人盛裝出行。“漢服巡游”為此次大集市的“國潮”特色拉開了序幕,在唯美的燈光下、熙攘的集市中,還隱藏著無數傳統又有趣的互動體驗:國風射藝、棋道對弈、飛花令、姻緣簽、投壺、升官圖……高度還原的古代游戲,讓游客在逛文創集市,體味成都文創發展成果的同時,感受並體驗古風廟會的盛況,讓中國國風文化與成都現代文創完美結合。

成都音樂坊相關負責人表示:“天府文化包含了成都這座千年古都的歷史傳承,我們選擇在集市中演繹國風,既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繼承和弘揚,也是展示成都跨界新潮的文創成果和開放包容的城市精神。”

典雅的國風演繹外,市集上琳琅滿目的文創產品也是一大亮點。此次大集市囊括了近60個產品各異、獨具創意的攤位,涵蓋了文藝印章、創意文具、文創書籍、非遺手作、國風DIY、原創飾品、國風手作等多個系列文創業態,用作品說話,講述文創產品背后的天府文化內涵。活動現場,集市主辦方還專門邀請了非遺傳承人演繹“纏花”這門綻放在指尖的古風藝術,令人流連忘返。

川觀新聞記者 蔣君芳

武侯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