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西充一居民小區堡坎垮塌 723人安全轉移並妥善安置

2021年08月04日19: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垮塌現場圖。朱沛潔攝

人民網成都8月4日電 (記者 李平)記者今日從西充縣委宣傳部獲悉,8月2日,四川西充一居民區堡坎邊坡發生垮塌,由於疏散及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並完成243戶723人安全轉移並妥善安置。

地面出現裂縫。朱沛潔攝

據了解,2021年8月2日下午5點30分,西充縣南台街道亭湘水榭二期堡坎邊坡垮塌,約700立方米,無人員傷亡。

西充縣委宣傳部在通報中稱:經初步勘察,該事件因受連續強降雨和持續高溫天氣影響所致,截至目前,經相關權威機構監測,不會對周邊建筑物構成安全影響。網上視頻反映2018年、2019年縣領導現場辦公所批處事宜正在調查核實中。

險情發生后,西充縣迅速開展應急搶險處置工作,轉移安置居民群眾,迅速邀請地質、建設等方面專家制定排危整治工作方案,防止次生災害發生。險情發生1小時內,完成243戶723人安全轉移並妥善安置,相關轉移群眾生活有序、情緒穩定。8月4日上午已啟動排危除險工作,並同步推進整治工程。盡全力讓群眾盡早回遷。

當地一是繼續全力做好群眾的生活保障和情緒疏導工作﹔二是加快完成排危除險整治工作﹔三是舉一反三,並開展全縣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西充縣人民政府網站截圖:2017年當地關注此堡坎動態的消息。

西充縣人民政府官方網站顯示,早在2017年當地就開始關注“亭湘水榭”堡坎問題:2017年3月1日,時任西充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的楊春林帶領安監、房管等相關部門人員進行了實地安全檢查,發現亭湘水榭一、二期小區居民將車庫改作住房未經統一規劃擅自安裝污水管網未進網入池任意排放,加之原已建成的化糞池管道堵塞,污水溢池后,直接滲透近10米高堡坎,原堡坎已年久失修,部分條石風化嚴重,不但影響城南雅居居民生活環境,而且對住房安全造成重大隱患。3月6日,楊春林召集有關部門召開協調會要求一要重新對亭湘水榭一、二期小區污水管網徹底改造,疏通化糞池管道,杜絕污水滲漏堡坎。二是拆除磚砌圍牆,改為輕型材質欄杆,減輕堡坎荷載。三是清除堡坎樹木雜草,對條石堡坎進行加固處理。楊春林強調晉城鎮、住建局、質安站等各相關單位按照各自職責密切配合、相互聯動、落實措施徹底消除安全隱患,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