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家門口辦醫保 成都啟用206家醫保服務站(點)

2021年07月27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授牌儀式現場。成都市醫保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今日,成都市醫保局舉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醫保報告會暨醫保服務工作站(點)集中簽約授牌和揭牌儀式,宣布206家醫保服務站(點)正式啟用。這意味著,今后市民辦理醫保業務不用跑遠路,就近就可辦理。

據介紹,成都市醫保局通過與醫保相關行業機構合作,將醫保經辦渠道與其他機構經辦渠道有機融合,醫保經辦高頻事項下放至醫保服務站(點)辦理,能夠有效解決醫保經辦點位較少、市民辦理醫保業務費時費神等問題。此次啟用的206家醫保服務站(點)由成都市醫保局與銀行、保險公司、兩定機構、社區服務中心、大型企業共建,覆蓋成都23個區(市)縣。

“首批站點啟用后,群眾可以就近辦理醫保關系的‘轉、接、續’、醫保墊付報銷、醫保相關信息查詢等業務。”成都市醫保事務中心副主任王芳透露,此前他們完成首批啟用的醫保服務站(點)實地調研及人員拍訊工作,目前,這206家醫保服務站(點)各項工作准備就緒﹔第二、第三批站(點)將會結合具體情況和群眾需求,遵循“安全、高效、便民”的原則進行建設。

家門口就能辦醫保報銷,群眾更加便利。成都市醫保局供圖

近年來,成都一直在加快醫保經辦標准化、精細化建設,確保實現醫保服務“零距離”。今年4月,在成都市醫保局推動下,市醫保事務中心協同試點單位在高新區奧克斯廣場設立醫保服務站試點,三個多月以來,該服務站受理醫保業務1874件、政策咨詢1200人次,服務成效明顯,群眾滿意度高。

今天啟用的206家醫保服務站(點)辦理的醫保業務主要涉及14個事項,包括異地就醫備案、參保人員參保信息查詢、醫療保險政策咨詢解答等。未來,成都醫保局將充分發揮政府主導性和社會力量積極性,多場景打造“醫保工作站”,並將其成功經驗向德陽、眉山、資陽等地推廣。(郭瑩、吳舒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