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痛心!四川廣安一公交司機突發疾病 拼盡最后力氣停穩車輛后離世

2021年07月20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0日電 7月18日,四川廣安,公交車駕駛員宋質民在車輛行駛途中突發疾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拼盡最后力氣,將車輛穩穩停在馬路中央雙黃線旁,護住了車上16名乘客和沿途市民的生命安全。

宋質民所在的廣泰公交公司提供的車載監控錄像,還原了事件發生的全過程——

當天上午,宋質民駕駛著車牌號為川X60062的6路公交車,像平常一樣運送乘客。10點52分29秒,車輛還在行駛時,宋質民開始出現不適反應,面部表情看上去很痛苦。10點53分06秒,宋質民踩剎車減速停車。當拉好手剎后,他意識已模糊,斜倒在座位上,並開始出現抽搐、手部痙攣等狀況。

此時,公交車司機劉青駱駕駛著另一輛6路公交車迎面而來。據劉青駱回憶,“由於宋師傅已經斜倒在了座位上,所以在錯車的時候我看到駕駛室裡沒有人,應急燈在不停閃爍。”

意識到情況不對的劉青駱當即停車,到宋質民車上查看。“車上的乘客很慌亂,說‘司機倒了’‘可能病了’……”劉青駱立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和110報警電話,並將情況報告了公交公司領導,隨后將16名乘客疏散下車。

約5分鐘后,120、110和公交公司領導相繼到達現場。120急救人員對宋質民進行搶救,但此時他已無自主呼吸和心跳。大家緊急將其送往廣安市人民醫院再次搶救。遺憾的是,經搶救無效,宋師傅被宣布死亡,死亡原因為呼吸循環衰竭。

“一語成讖,沒想到父親會以這種方式離開我們。”宋質民的兒子表示,父親曾給他講過一些公交車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突發疾病,在最后時刻緊急處理保護乘客的事例。當時,宋師傅還說:“就應該這樣,畢竟駕駛員一人身系著一車人的安危。”(劉海天、王凡、蘭宇、王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