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落戶四川成都

2021年07月2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2日電 (記者宋豪新)7月21日,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授牌儀式在四川成都舉行。授牌儀式上,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數字資產管理中心總經理、人民閱讀常務副總經理魏艷代表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向中共成都市錦江區委授予“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牌匾,標志著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正式落戶成都市錦江區,這也是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繼上海之后設立的又一個閱讀基地。

據悉,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由人民日報社、中國福利會指導,人民日報數字傳播公司旗下“人民閱讀”平台、中福會出版社、閱文集團共同發起,於2020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的成立,旨在開啟中國兒童文學與閱讀的新時代,以更多、更好的兒童文學原創作品厚植文化根基、加強價值引領,為廣大少年兒童提供文化自信的物質基礎和精神底氣。

閱讀是傳承和發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依托,讓全民閱讀深入人心,是成都這座“書香之城”的夢想。為給廣大居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體驗,為給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營造更好的環境氛圍,成都市錦江區積極參與“書香成都”的建設。此次“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在成都市錦江區落地,將以“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品牌及特色資源為帶動,全面整合國內及本土兒童閱讀、兒童教育、數字閱讀領域精品資源,推動兒童數字閱讀產品、服務及活動融入社區場景,廣泛發動兒童、家庭和學校積極參與,創新實現線上、線下融媒體傳播,進一步探索“黨媒+群團+企業”再加“街道社區”的融合協作新模式在基層落地,著力打造城鄉治理體系、建設書香中國工程中的兒童數字閱讀知名品牌、提升城鄉社區治理精細化水平的新典范。

接下來,“中國兒童數字閱讀中心基地”將圍繞打造兒童數字閱讀場景、舉辦系列兒童數字閱讀特色活動等重點方向,部署人民日報電子閱報欄、人民閱讀數字產品及其他有聲圖書、音箱等多樣化數字閱讀產品,創造健康、豐富、有趣的互動體驗,並策劃推出“小小管理員”“小小推廣者”等培養兒童主人翁意識的場景運行機制﹔設計打造兼具展覽展示、互動體驗、美化空間功能的兒童數字閱讀推廣長廊、園地、小品區﹔創新策劃“兒童數字閱讀”與繪畫、音樂、戲劇等相結合的系列活動,為兒童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和成長舞台﹔為系列活動中涌現出的重點作品提供后續版權衍生運作計劃,激勵更多作者參與創作,並發掘更多更優質的中國兒童文學作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