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造”新冠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正申請上市

2021年07月19日07:0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造”新冠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正在肯尼亞、印度尼西亞、墨西哥等國做三期臨床試驗,同時在日本做一二期臨床試驗

  ●主要針對18歲到60歲左右成年人,需注射三針劑量

  一種新的“四川造”新冠肺炎疫苗目前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正在申請盡快上市。這是記者從7月18日召開的“轉化醫學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四川)工作推進會暨華西轉化醫學論壇”上獲悉的。

  “四川造”新冠疫苗是由魏於全院士團隊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基於結構生物學的精准設計,靶向新冠病毒與人體細胞的結合部位,利用昆虫細胞在培養液中大量繁殖,將新冠病毒的基因引入昆虫細胞,生產出高質量的重組疫苗蛋白。

  據中國科學院院士、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生物治療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主任魏於全介紹,“四川造”疫苗正在肯尼亞、印度尼西亞、墨西哥等國做三期臨床試驗,同時在日本做一二期臨床試驗。目前,全世界范圍內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迅速蔓延,且出現很多變異病毒,“四川造”疫苗從臨床試驗數據來看,對這些變異病毒的預防很有優勢。

  據了解,“四川造”疫苗主要針對18歲到60歲左右成年人,需注射三針劑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