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公園城市建設與人民公園的歷史擔當”學術研討會在成都舉辦

2021年07月1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9日電 (記者宋豪新)7月17日下午,由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主辦,成都市人民公園承辦的“公園城市建設與人民公園的歷史擔當”學術研討會在成都成功舉辦。成都市委宣傳部、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有關領導,眾多知名專家學者出席本次研討會,成都市人民公園負責人、職工代表參與本次研討學習。

研討會以“公園城市建設與人民公園的歷史擔當”為主題,全方位、多角度總結回顧了成都市人民公園的悠久辦園歷程、寶貴經驗和豐碩成果,深入探討成都市人民公園在新時代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中的功能與作用。

研討會現場。成都市人民公園供圖

四川省歷史學會會長譚繼和、四川省杜甫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祁和暉、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陳廷湘、四川大學城市研究所所長何一民等專家學者分別作主題發言。研討會現場,各位專家學者分別從“公園城市建設與人民公園的傳薪火走新路 ”“人民公園文脈承傳的歷史擔當”“成都對中國共產黨建黨的貢獻”“人民公園與辛亥革命”等各個層面,深入剖析了人民公園的文化內涵與價值,並從成都公園城市建設的角度為人民公園的未來發展提出建議。本次研討會由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長譚平主持。

“公園城市是指在公園內塑造和建設城市,而不是在城市中建造幾個小公園。人民公園建於1911年,時稱‘少城公園’,1950年更名為‘人民公園’。如何發揮人民公園地處成都少城的優勢?”譚繼和認為,應重視“少城”生態文明根脈的培植、宣傳與創新,打造天府休閑生活體驗地,使公園內出現更多宜游、宜憩的新場景。

成都市人民公園負責人表示,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不斷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好辦園經驗,在成都市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偉大實踐中,站位全局,主動試、大膽闖,當好“試驗田”、走出新路子,積極融入到成都公園城市建設中去,開展為民做實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未來,人民公園如何繼續發揮自身地理位置優越、自然景觀優美和歷史文化厚重的優勢?“人民公園仍將不斷踐行使命與擔當,努力成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標志工程,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成都市人民公園負責人表示,人民公園將利用自身優越的地理位置,根據周圍的城市布局,進一步發展和優化自身自然景觀,並充分利用其人文景觀和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將“公園文化”融入到“公園城市”建設中。

夏菊領養活動現場。成都市人民公園供圖

同日,由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指導,成都市人民公園主辦的“公園城市共建共享,夏菊惠民手留余香”夏菊領養活動,也在公園管理處門前舉辦。

記者從主辦方獲悉,公園為本此活動准備了3000盆夏菊,市民游客現場掃碼關注公園公眾號,即可領取夏菊一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