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在京亮相

2021年07月1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在京亮相

本報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王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國家大劇院復排新制作的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13日晚與觀眾見面。

演出中,在指揮家李心草執棒下,女高音歌唱家雷佳、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等主要演員與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隊、管弦樂團、合唱團及中央民族樂團的藝術家們,共同為觀眾演繹了革命時期共產黨員堅定信仰之光的感人故事,使觀眾在經典唱段中感受共產黨人視死如歸的豪邁情懷,重溫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的崢嶸歲月。

1991年,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由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劇團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70周年創排演出,閻肅(執筆)、王儉、賀東久、王受遠編劇,王祖皆、張卓婭、印青、王錫仁、季承、方天行作曲,由彭麗媛、楊洪基等歌劇表演藝術家完成首輪創演,成功塑造了第一代“田玉梅”“七叔公”等經典舞台人物形象,堪稱民族歌劇的典范,曾感動無數觀眾。

30年后,正值建黨百年之際,國家大劇院邀請首版導演之一汪俊執導,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繹一心向黨的“田玉梅”。雷佳坦言:“當我嘗試循著戲劇發展去探尋角色的內心世界時,一次次被‘田玉梅’這名普通黨員經歷九死一生卻毅然決然繼續投身革命、尋找理想之炬、最終帶著孩子從容赴死的故事深深感動。”

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表示:“30年前,藝術家們集中力量精心創排的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唱出了一心向黨的赤誠之心,奏響了大義凜然的不朽頌歌。此次國家大劇院復排新制作這部歌劇,不僅是向紅色經典致敬,更是讓英雄形象在舞台上延續強大生命力,力求讓這部作品成為賡續精神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的經典劇目,成為不負人民、無愧時代、兼具民族之根與藝術之美的精品佳作。”

據悉,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演出將持續至7月18日。

《人民日報》( 2021年07月14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