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時隔25年,熊貓基地小熊貓喜誕四胞胎

2021年06月29日19: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監控視頻裡的小熊貓和新生幼崽。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29日電 (朱虹、趙祖樂)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消息,6月19日,熊貓基地的一隻小熊貓母獸成功產下4隻新生幼崽。

自熊貓基地有記錄以來,小熊貓產下四胞胎的記錄僅在1996年出現過。截至目前,4隻新生小熊貓幼崽及媽媽身體非常健康狀況良好,幼崽均能自主吃到母乳。

據悉,6月18日,熊貓基地飼養員發現一隻小熊貓母獸出現煩躁、打滾、翻動窩草等臨產反應。隨后,在飼養員及專家的看護下,該小熊貓母獸於6月19日8點31分、8點55分、11點27分和11點34分分別產下4隻小熊貓幼崽。通過監測,4隻幼崽體重均在100克左右,在正常初生體重范圍內。

時隔25年,熊貓基地再次迎來小熊貓四胞胎的誕生,並運用當前更為成熟的飼養技術,成功確保小熊貓母子全部成活,這讓所有飼養員和專家十分激動。這標志著熊貓基地在小熊貓科研保護、繁育、飼養等方面也取得了長足進步。

鏈接——

小熊貓是我國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201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每年的5-7月是小熊貓產崽季節,一般每胎1-2崽,偶見三胞胎,四胞胎則更為罕見。目前,熊貓基地小熊貓數量已達163隻,成為全球最大的人工圈養小熊貓種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