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集眾智謀良策 萬眾一心開新局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閉幕側記

本報記者  谷業凱  顏  歡  宋豪新
2021年03月1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出席閉幕會。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委員們一致贊成並堅決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這次會議聚焦“十四五”、共話新藍圖、匯聚正能量,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情牽民生、溫暖人心,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來自社科界別的李大進委員說,“我們要大力發揚尊醫重衛、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不斷完善政策體系、組織保障和法治建設,為建設健康中國與教育強國助力。”

  湖南啟元律師事務所首席合伙人袁愛平委員表示,這次會議討論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擘畫了未來5年和15年的發展宏圖。“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和法律工作者,我將不斷提升自己的履職能力、執業能力,積極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而奮斗。”

  “‘國之大者’就是責之重者。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上,使命召喚、責任在肩。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大力發揚‘三牛’精神,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不斷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和人民政協事業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講話引起委員們強烈共鳴。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勝利閉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良好的開端是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關鍵。

  新藍圖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奮進。走出會場的委員們意氣風發,信心百倍。

  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主任謝商華委員表示,大會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原則,體現了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深刻把握。“面向未來,我們要更好服務創新驅動發展,促進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加速知識產權要素資源向重要創新載體、高能級創新平台集聚。”

  “大會議程滿滿,高質高效,讓我們信心更足了!”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委員心潮澎湃,“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十四五’期間舉辦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我們一定抓好訓練工作,提高水平。歷史的新征程呼喚我們,要為殘疾人創造更好的生活,也要推動殘疾人體育更好發展。”

  “我要把兩會精神帶回去,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多年來奮戰在扶貧一線的民建河北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委員表示,將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現代化農業園區建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在集體經濟發展等方面集智聚力,共同建設好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

  凝心聚力促發展,乘勢而上開新局。廣大政協委員表示,要再接再厲、團結奮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1日 02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