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安逸、幸福!市民鏡頭裡的“成都藍”“雪山白”

2021年08月1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雪山下的成都藍”。田相和攝
“雪山下的成都藍”。田相和攝 

人民網成都8月19日電 (朱虹)“這幾年,不斷地有同事、朋友給我發來圖片、發微信朋友圈,就是坐在成都的家裡在窗戶邊拍的西嶺雪山,清清楚楚。如果運氣好,偶爾還能拍到百公裡之外的貢嘎雪山。”8月18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發布會上,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介紹,近五年,成都市PM2.5濃度下降了約36%。成都的例子是大氣環境改善實實在在的效果。

在被黃潤秋部長點贊的成都,2000萬市民更是切實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所帶來的幸福感。

近年來,家住溫江的成都市民田相和用鏡頭記錄下了“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生活在成都,很安逸、很幸福!”田相和說,“我將繼續用鏡頭記錄雪山下的‘成都藍’。”

在成都,還有嘉楠、張盛、丘寒等眾多攝影愛好者們,也用鏡頭記錄著“成都藍”“雪山白”。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