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話小康

2021年03月09日06: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委員

  打好種業翻身仗

  “保障糧食安全,種子是關鍵。要將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必須打好種業翻身仗,夯實糧食產能基礎。”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委員說。

  李微微委員建議,做大做強種業,要加大種業創新投入力度,鼓勵企業開展自主創新。同時,啟動新一輪種業資源普查,加強本土優質種業資源的搶救、保護和利用,建好國家種質資源庫。

  (本報記者何勇、申智林整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書記吳煒代表

  增強自主創新能力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我們要大力促進科技創新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更好發揮創新驅動發展作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書記吳煒代表表示,柳州市具有扎實的制造業基礎和較強科技創新能力,近年來戰略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

  吳煒代表說,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增強柳州老工業基地的自主創新能力,建立面向東盟的區域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本報記者龐革平整理) 

    

  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彭傳新代表

  補齊產業鏈供應鏈短板

  “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加快補齊產業鏈供應鏈短板。”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彭傳新代表說。

  彭傳新代表建議,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工程,加大重要產品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增強產業鏈供應鏈抗風險能力。同時深化國際產業技術合作交流,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本報記者王明峰整理) 

   

  安徽省泗縣泗城鎮花園井社區黨總支書記岳喜環代表

  支持發展志願服務組織

  “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安徽省泗縣泗城鎮花園井社區黨總支書記岳喜環代表說,志願服務組織在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推動社會治理創新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岳喜環代表建議,要加強志願服務組織培育,健全志願服務組織孵化機制,幫助其提升服務能力。通過推廣志願服務組織培育和管理經驗,帶動更多志願服務組織規范化發展。

  (本報記者徐靖整理) 

  版式設計: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9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