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綿陽游仙區加強審計監督

綠色審計延伸到鄉鎮一級

2021年02月02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2月1日電  (記者齊志明、張文)“任職期間履行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總體情況‘較好’”,看到審計意見書上的結論,四川綿陽市游仙區游仙街道辦事處主任邱浩鬆了口氣。“這是對我們抓生態工作的肯定,同時提出一些問題,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說完,邱浩對照審計意見書上載明的五大類15個不足之處部署整治。

鄉鎮是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第一線,為將工作有效傳導到基層,游仙區與四川省自然資源科學研究院等單位合作,出台了鄉鎮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評價指標體系。據介紹,該指標體系進一步細化審計評價標准,遵循參考生態保護、土地、水和森林資源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對鄉鎮涉及的具體工作分為六大類72項具體審計指標。

新指標體系運用以來,游仙區共查出領導干部落實耕地保護政策不到位、河長制相關制度執行不嚴格、部分開工項目未辦理環評審批等方面的問題42個,移送游仙生態環境局、區自然資源局等職能部門問題線索4件,約談領導干部2名,促進被審計單位建章立制6個。游仙區區長陳華斌說:“自然資源審計延伸到鄉鎮一級,增強了領導干部綠色發展理念,有助於推動實現創建全省鄉村振興示范縣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2日 1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