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外貿快速增長

去年貨物貿易進出口額增長19%

2021年01月2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20日電  (記者王明峰)記者從成都海關2021年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四川貨物貿易進出口額達到歷史最高,首次突破8000億元關口,同比增長19%。

  據海關統計,2020年四川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8081.9億元,規模位列全國第八,與2019年相比增長19%,增速位列全國第二。其中出口4654.3億元,增長19.2%﹔進口3427.6億元,增長18.8%。同期,全國貨物貿易進出口增長1.9%,其中出口增長4%,進口下降0.7%。

  成都海關統計分析處處長潘旭東介紹說,四川外貿快速增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個方面:一是“宅經濟”產品推動了出口較快增長,二是不斷釋放的市場需求為擴大進口提供了有力支撐,三是高水平開放平台帶動作用明顯。

  據介紹,2020年四川外貿在規模創下歷史新高的同時,外貿高質量發展也取得了積極進展,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一是外貿新動能顯著增強,二是貿易市場更加多元化,三是民生消費類產品進口快速增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0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