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兩部門規范商業銀行通過互聯網開展個人存款業務

2021年01月18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歐陽潔、屈信明)銀保監會辦公廳、人民銀行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規范商業銀行通過互聯網開展個人存款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商業銀行依法合規通過互聯網開展存款業務,不得借助網絡等手段違反或者規避監管規定。商業銀行不得通過非自營網絡平台開展定期存款和定活兩便存款業務。商業銀行通過非自營網絡平台已經辦理的存款業務,到期后自然結清。

  《通知》要求,商業銀行應當強化互聯網渠道存款銷售管理,在相關頁面醒目位置向公眾充分披露產品相關信息、揭示產品風險,切實保護消費者的知情權、自主選擇權等權利,不得利用存款保險制度內容進行不當營銷宣傳。同時要求地方性法人商業銀行應當確保通過互聯網開展的存款業務,立足於服務已設立機構所在區域的客戶。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8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