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遂寧紀委治理“作風漂浮”行為——

打通優化營商環境“最后一公裡”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1年01月15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在遂寧,200多畝土地,7萬多平方米廠房,從簽約到投產,除去疫情停工的時間,一年就成了。”站在高大嶄新的鋼構車間門口,成工重工機械有限公司研發制造本部負責人蔡政軍高興地告訴記者。讓成工重工下定決心搬家的,正是遂寧市紀委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創新“作風漂浮”治理工作機制,打通優化營商環境“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遂寧市委將2020年作為“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年”,遂寧市紀委推行重大項目勤廉保障機制,對重大項目“一對一”配備勤廉監督專員,開展“探頭式”駐點監督。2020年5月,遂寧市紀委、市監察委員會印發了《遂寧市紀檢監察機關深化容錯糾錯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實施細則(試行)》《遂寧市紀委監委失實檢舉控告澄清工作實施辦法(試行)》,通過容錯糾錯、澄清是非、回訪教育“三管齊下”,激勵全市黨員干部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不到一年,遂寧全市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提升至100%,“一窗受理”事項達90.6%,行政許可“最多跑一次”事項佔92.8%,“一網通辦”事項達99.86%,相關行政許可事項由140個法定工作日縮減為最短22個工作日。

  與此同時,遂寧市持續深化“紀檢監察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模式,及時曝光損害營商環境問題,限時督辦整改,開展紀檢監察干部入企走訪等工作。遂寧市紀委研究出台了《關於加強紀律作風保障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二十條措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無分歧賬款”5419.1萬元,打通了優化營商環境“最后一公裡”,既有效解決了本地一些干部不尊重企業、不關心企業家,一些政策公開透明不夠、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效果不好等影響或損害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又強力推動了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我們嚴肅查處了一批損害營商環境的行為,為發展壯大民營經濟、全面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遂寧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譚曉政告訴記者,遂寧市紀檢監察機關以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感,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用好容錯糾錯機制,扎實做好“作風漂浮”治理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06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