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一些欠薪問題通過來信、留言等方式及時得到解決

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

人民網記者  肖  鑫
2021年01月11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歲末年初,農民工欠薪問題是社會比較關注的話題。為此,多地多部門深入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暢通群眾反映情況的渠道,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本報讀者來信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近日聯合推出意見建議征集,一些問題通過來信、留言等方式得到及時解決。

  2020年12月初,劉師傅和十幾個工友的約20萬元工資已經被拖欠了3個月。他說:“2020年3月到9月,我們在廣東東莞市洪梅鎮某項目工作半年,早該結算的工資被項目方、勞務公司、包工頭三方以各種借口拖欠。”參與意見建議征集后,他很快就收到了留言辦理單位洪梅鎮政府的回復:我鎮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立即聯系該施工單位經理,結清了欠款。“沒有跑部門,也沒有遞材料,在接到相關部門電話溝通后,兩天時間錢就到賬了。真好!”劉師傅說。

  2020年12月8日,幕先生來信反映:“我是來自四川的一名農民工,2020年9月到11月在陝西西安市長安區的灃西新城打工。老板說11月底結清工資,但是到現在還欠我7544元錢。”幕先生所反映的情況被有關部門轉到灃西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在監察大隊與工程承建單位、勞務公司協調下,2020年12月13日,幕先生如願拿到了工資。

  (鄭會宇  周嘉穎參與採寫)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1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