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各地舉辦多彩活動慶祝新年

山河錦繡 國泰民安

2021年01月0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日電  (記者王明峰、趙永新、翟欽奇)2021年元旦假期,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各地拉開帷幕。群眾熱情參與,在歡笑聲中喜迎新年。

  四川省不少景區紛紛推出賞雪、音樂等豐富多彩的跨年活動。1月1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個滑雪場在康定迎來開滑。眉山市洪雅縣的瓦屋山景區冰雪季也已於日前開幕。該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冰雪周期較長,有充足時間供游客前往體驗。

  1月1日上午10時,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首場“零度”音樂會暨2021年新年祈福活動在達古冰川景區正式啟動。在雪山之下,古箏、二胡、笛簫、大鼓、揚琴、琵琶、古琴等樂器演奏經典樂曲,展現中華器樂魅力,打造了一場高雅、浪漫的冰川音樂主題音樂會。活動現場還有豐富的體驗活動,包括冰上保齡球、達古湖冰橇、冰雪射箭等。

  由北京市科協主辦的“2021科學跨年之夜”在北京廣播電視台科教頻道播出,超過600萬人通過電視和網絡觀看,社交媒體話題互動超過3000萬人次。“2021科學跨年之夜”以“唱響科技進步新時代、展望創新發展新未來”為主題,以“解讀科學精神”為主線,以“當前科學熱點”為話題,邀請11位科學家接力演講,生動講述了量子技術的發展與前景、我國芯片的自主研發之路、納米能源的應用等,得到觀眾的廣泛好評。

  2020年的最后一天,在內蒙古烏蘭浩特第四屆冰雪旅游季的開幕儀式上,人們策馬高歌,載歌載舞,點燃篝火,享受美食。開幕式當天,當地還舉行了第三屆中國·烏蘭浩特冬泳邀請賽。參加此次比賽的選手共82名,選手們躍入冰冷的水裡,無懼寒冷,奮勇爭先。除了冬泳比賽,主辦方還為各地游客准備了冰上龍舟、冰上自行車、雪地摩托、雪地拔河比賽、雪地足球賽等冰雪運動項目,用歡笑和掌聲迎接2021年的到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2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