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巴中積極發揮生態優勢

堅持綠色發展 助力產業興農

2020年12月30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巴中12月29日電  (王嬌、王琪)生態環境部不久前公布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縣榜上有名。隨著生態文明建設持續推進,巴中市走出了一條綠色發展的新路子。

  推進污染防治攻堅。巴中市每月召開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工作點評會議,厘清生態環境工作責任,健全生態環境體制機制。目前,全市中心城區污水收集處理率達95.48%,區縣城區污水收集處理率達86.13%,鄉鎮污水收集處理率達33.6%,城市污泥無害化處置率為99.93%,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完成率達95.4%。

  凝聚綠色發展共識。巴中市夯實特色農業基礎,積極發揮生態、綠色、有機、富硒的特色農產品優勢,全力實施茶葉、核桃、道地藥材、生態養殖四大特色農業產業行動計劃,加快建成秦巴山區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和生物醫藥基地。依托食品飲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四大產業,巴中市建立四個百億產業集群。此外,立足文旅資源優勢,巴中市發展旅游、康養、商貿物流、文化創意等四大現代服務業,著力打造“山水畫廊·秀美巴中”品牌。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30日 07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