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崇州永川組建技能人才聯盟

2020年12月07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2月6日電  (記者張文)近日,在川渝兩地就業部門指導下,四川崇州與重慶永川建立戰略合作關系,並聯絡聚集川渝兩地285家成員單位,涵蓋職業學校、培訓機構、用工企業等,組建技能人才開發聯盟。聯盟在共建人才平台、共享人才資源等方面將開展深度合作。其中,川渝兩地的技師學院和企業將開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完善技能人才供需對接機制。目前,崇州已建成技能實訓基地10家,可承接生源2.3萬余人,當地已通過聯盟發布《城市緊缺人才目錄》《培訓需求清單》等。根據規劃,人才聯盟將每年在崇州促進技術工人數量增長10%以上,同時每年在當地幫助超過5萬名技術工人提升職業資格和專項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7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