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向高標准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發力

2020年11月2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26日電  (記者王明峰)26日,以“蓉聚體育力量 共建賽事名城”為主題的世界賽事名城發展大會暨成都市體育產業大會在四川成都召開。與會代表400余人出席會議,圍繞賽事、產業和城市的話題進行交流碰撞,為推進成都大運會籌備,推動成都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高標准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建言獻策。

  會上,成都發布了“世界賽事名城建設機會清單”。清單包含賽事活動合作、體育消費場景建設、文旅體融合、項目投融資建設、產品和服務等五大類別,共計141個具體合作項目。

  為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精神,成都堅持“謀賽”“營城”“興業”“惠民”相結合,積極構建與世界賽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體育產業發展大格局。從2015年的體育產業收入392.24億元,到2019年成都體育產業總規模達732.6億元,體育產業增加值約258.7億元,體育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比重1.52%,成都市體育產業發展動能得到釋放,並駛入平穩快速、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7日 16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