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新都

桂花為鄉村添活力

2020年11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6日電  (記者張文)微風吹過,滿園芬芳馥郁。11月初,走進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桂湖街道的芳華微馬公園,數十萬株桂樹開得正茂,林下蔬菜、藥材也迎來豐收。工作人員介紹,桂花將開至11月中旬。

  作為適合健康養生、旅游觀光、餐飲娛樂的鄉村社區,芳華微馬公園中桂花與其他作物相伴相生。在這裡,賞花旅游與立體農業等產業實現“多合一”,由政府、村集體、企業等多種主體參與,村民也能依靠土地租金和入股分紅增加收入。

  桂湖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園內還有大批文創企業入駐,民宿、休閑、藝術加工等業態為鄉村增添了活力,今后將產生更大的生態價值和經濟價值。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7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