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第六屆中國詩歌節在成都開幕

2020年11月03日06: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1月2日電  (記者鄭海鷗)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作家協會、四川省政府、重慶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詩歌節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拉開帷幕。當晚舉辦了《長風破浪會有時》文藝演出,分為“抗疫”詩篇、“脫貧”詩情、“天府”詩韻、“百年”詩魂等四大篇章。

  據悉,中國詩歌節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的詩歌藝術盛會。中國詩歌節每3年一屆,自2005年以來成功舉辦了5屆。

  第六屆中國詩歌節秉承“詩歌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辦節宗旨,1日在成都市開幕,7日在重慶市閉幕,其間將舉辦詩歌論壇、詩歌採風交流創作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推動詩歌進學校、進社區、進景區、進商區、進書店等,並充分利用互聯網,為詩歌藝術傳承發展搭建平台。

  四川省、重慶市還發布“詩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線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設,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3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