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巴中市恩陽區推動述責述廉進村社

監督到底 整改到位

2020年10月21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0月20日電  (記者張文)“今年以來,我們村扎實開展扶貧領域專項整治,已整改脫貧攻堅領域問題25個……”在近日組織的四川巴中市恩陽區黨風廉政建設“責廉村村見”走進司城街道雙石橋社區活動現場,當地聯村干部、村(社區)黨支部書記、第一書記紛紛走到台前,依次介紹自己履職情況、廉潔自律情況等。

既要匯報家底、述出責任,還要接受群眾拷問,紅臉出汗。在群眾質詢環節,一連串問題拋出,當地基層干部及時回應,並作出整改承諾。

今年6月以來開展的駐村干部、村“兩委”干部現場述責述廉、群眾發問測評,是恩陽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向基層延伸的有益嘗試。“述”“問”結束后,還要當場進行群眾滿意度測評,滿意度需達80%以上方能進入下一環節,否則要繼續接受質詢。

“讓老百姓說出心頭事,還給答疑解惑,這樣的活動應該多搞幾次。”村民王世民說。

述責述廉結束,並不意味著工作到此為止。恩陽區紀委監委將對問題整改情況和群眾訴求辦理情況進行“回頭看”。對發現的黨員干部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一律嚴肅查處。截至目前,全區309個村(居)共發現問題485個,收集群眾訴求706項,核查問題線索25條,已立案查處6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人,組織處理50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1日 1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