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公安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

李平 黃嵐

2020年10月10日11: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9月11日,甘孜州副州長、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強主持召開局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李強指出,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的隆重舉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警察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是對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輔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勵鞭策。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訓詞,充分肯定了中國人民警察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貢獻,深刻闡述了我國人民警察的性質宗旨和職責任務,對人民警察隊伍提出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明確要求,為新時代公安隊伍建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強要求,全州公安機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重要訓詞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積極向黨委政府匯報,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抓緊抓好抓出實效。一是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各縣(市)和局屬各部門要通過召開黨委(擴大)會、支部會等形式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訓詞講話迅速傳達到每一位民輔警,充分感受到這份榮譽,把思想和行動盡快凝聚到講話上來。二是要深刻領會入腦入心。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的訓詞講話與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列入學習的重要篇目,作為教育整頓和政治輪訓的重要學習內容,深刻學習內涵,真正入腦入心。三是要珍惜榮譽擔當履職。全州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輔警要珍惜榮譽、不負重托,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堅定擔起使命責任,堅決履行職責任務,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李強強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歷史性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西藏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同時對四川、雲南、甘肅、青海省涉藏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西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到實效。二是要認真學習、全面領會,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充分發揮公安職責職能,忠誠履職、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把黨中央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三是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警,嚴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維護祖國統一、開展反分裂斗爭這一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態度堅決,絕不做“兩面人”“騎牆派”。四是要以深入開展“奮進”系列專項行動為抓手,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落實,以維護安全穩定實際效果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