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們一歲了!”

本報記者  張  文
2020年09月17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為2019年出生的大熊貓集體慶生。

集體生日會現場,5隻肉嘟嘟的大熊貓寶寶跟隨飼養員現身。亮相本次集體生日會的大熊貓平均年齡為1歲3個月左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集體生日會推遲了近2個月,不過工作人員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備,食材、玩具等都選擇了安全的材料。

2019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共成功繁育了大熊貓32仔,其中有10對雙胞胎。另外,針對紅熊貓、金絲猴、紅腹錦雞等伴生動物的研究也取得了新的科研突破。目前,該中心圈養大熊貓數量已達到300余隻,今年的繁育工作也接近尾聲。今年出生的大熊貓寶寶將會在明年春節前集中亮相,與公眾見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7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