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9日12: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9日電 (王軍)近日,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專門邀請四川省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李剛教授進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輔導。分行黨委委員參加學習,行長助理、各黨支部書記、各處室負責人、黨員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列席,黨委書記、行長劉宏彥主持學習並作總結講話。

會上,李剛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義、如何學的問題以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結構、內容特征、實踐啟示等內容進行了輔導。參會黨員干部普遍認為,李剛教授講授內容豐富、思想深刻、通俗易懂,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用好看家本領,不斷修煉無我境界。

劉宏彥在總結講話中表示,要以此次專題輔導為契機,融會貫通,繼續抓好學習貫徹。首先是要堅持讀原文,在入腦入心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統學,堅持度原著、讀原文、悟原理,深刻認識其時代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分行黨委和班子成員要帶頭主動學,承擔起組織推動學習貫徹的領導責任,發揮好帶學促學作用。各黨支部要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其次是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學方法,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我行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本領、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再次是要堅持勇於擔當,在干事創業上下功夫。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行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充分理解並履行政策性金融政治性的職責使命,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發揮逆周期調節作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高紅霞、羅昱)
-->